有些事我们永远无法左右

迷星(叶潘)

        漆黑从刚吞噬了最后一束虚弱阳光的天穹洒落,薄雾般若有似无地肆虐在稀树的旷野。伴随着它的是仲秋略带萧瑟的凉风,从目力之外的北方款款地冷笑着走来,故意撩乱拨开原野上男孩流淌如瀑的紫发,躺上他不着一丝的精致双肩,激起不易察觉的一阵寒战。一旁蓝发的少年似乎并未察觉身边人儿的颤抖,依然将自己的目光死死镶嵌在无光的苍穹上,眼神里弥漫着秋风一样的忧伤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夜星星很少。月亮仍躲在地平线之下畏畏缩缩,尽力掩藏起自己冰冽的光芒,仿佛被这无边的夜惊惧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之千里的烟雾波浪嘞

        这乌蒙蒙的天哦

        好大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叶枫梦呓似地低声哼唱着一首乡间小曲,音符流转间似乎淌出些许悲凉。

        潘多拉捻下一根发丝,系在自己左手的无名指上。纤细的头发包裹在夜幕中,被粗略的目光忽略了,仅有皮肤能察觉到它的存在。那么石火电光的一刹那,潘多拉似乎看见自己迟疑地追寻着的,那夜色般若有似无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叶枫的右手在潘多拉发丝轻触上的那一瞬间忽然抬起,将一阵暖意带向潘多拉的右肩。两人之间冰凉的距离被怀抱的温暖急剧填充,潘多拉顺势半躺进叶枫怀里,细细感受着对方炙热的体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潘多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叶枫?”

        潘多拉抬起眼,目光触到叶枫结晶着彷徨的眉间,又迅速地收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潘多拉,如果说……只是假设,如果你的‘使命’是毁灭地球,或者像远古猎神团那样清除人类,你……会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声音逐渐细微,细微得几乎湮没在夜色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良久无言,直到一声长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恢复记忆了。我……我害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潘多拉感到自己又离身边温暖的源头更贴近了些。叶枫同样温暖的声音响起在他耳边,令他有种坚实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潘多拉,大家都在为找回你的记忆而努力,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算到了那时候,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,我们都会相信你,支持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叶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要你一个人相信我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叶枫拿起身旁斜躺的吉他,调了几下弦,望着漆黑一片的天穹歌唱。



请 不必在意

不过是个男孩沉溺在幻像与甜梦里

那就请看着我吧

伸出双臂触碰那些我还能看到的人

别让那些美好的回忆与你绊羁

昨日我目睹雄狮轻吻一只小鹿

翻过这页或许就是崭新的结局

不如让我们于泪水中起舞酩酊

该死的上帝啊!你该如何解释

最完美的春总浪费于年少轻狂

又是狩猎的季节

迷途羊羔们奔逃在狂乱风中

找寻生命缥缈的意义

而我们不过是被遗落的星尘

却妄想着点亮无边暗夜

恍惚间我撕裂迷雾看见你面颊上泪珠滑落

刹那时我深陷暴风听见你呼喊着我的姓名

迷乱中我穿越时光听见你无助啜泣的声音

但我们不过是漆黑天穹上迷失破碎的星辰

还狂妄地希望着刺破绝望

但我们不过是浩瀚寰宇中假装阳光的蜡烛

还可笑地尝试着点燃黑暗

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5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